大學時修的是英文系,所有的人包括我自己都認為將來不是當秘書就當英文老師,當時隱約覺得這兩個職務都不是我想要從事的,可能是非心中所愛,找起工作也總像卡住的齒輪一樣,很不順暢,後來在報上看到某大型企業在招募企業內部刊物編輯,說來編輯理應有中文系或新聞系的背景,但不知為何就有一股衝動非做它不可,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寄了履歷表,接著面試、筆試、複試,結果還是沒被選上,卻跟聯絡的吳小姐成了朋友,也認命地準備當一家貿易公司的秘書,沒想到還來不及去上班,吳小姐竟告訴我前來上任的編輯因故無法留任,希望我前去遞補,我也就如願地當上了雜誌編輯。

  由於這本刊物不對外發行,我很幸運地不必背負一般雜誌的發行量和業績的壓力,全刊上下就我一人負責:企劃、採訪、攝影、撰稿、邀稿、催稿、編輯到發行、及出刊後的行政工作,統統一手包辦。並常就各種主題上山下海四處採訪,全省我沒去過的鄉鎮可謂屈指可數。此外,我也負責編纂公司簡介、內部電子報,規劃並舉辦「跳蚤市場」「保齡球大賽」等社內活動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劉邦何以贏,項羽為何輸,歷史有定論。我只想試著用更貼近領導的理論,更貼近成功學的觀念,把它說得更清楚些。

  在我看,項羽縱使力拔山兮氣蓋世,亦僅僅是支強勁的飛矢,時間一久,距離一長,力道終究抗拒不了地心引力的牽拖,變成強弩之末。劉邦的個人之力,完全不敵力扛九鼎的項羽,可是誠如他自己說的,運籌帷幄雖不如張良,調兵遣將雖不及韓信,後勤補給全依賴蕭何,然而唯有他拉住這些人,組成克敵致勝的團隊,才在楚漢相爭的拔河賽裡,中場以後,超過項羽,最後逼死項羽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「溝通有那麼要緊嗎?」
「工作不就是把事情做好最重要嗎?」

    如果你現在還這麼想,那麼你離現代職場的工作核心就遠了。因為現代職場中,你學會溝通,工作起來就能比別人幸福,當然也會比別人傑出。往往只是一句話,就讓工作變得愉快,也成為職場升遷發展的關鍵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歐德傢俱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系統傢俱通路商,全省已展店31家,今年目標40家,總營收逾24億元。總經理陳國都表示,創業的確非常艱辛,但是掌握趨勢很重要,歐德的人事訓練與業務戰將,是整個公司成長的最佳武器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 40歲前,大部份的人是相同的,升學讀書建立自己基礎。在父母親友、社會價值觀影響及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完成基本教育。
     選擇讀書,應該一鼓作氣,在您尚未進入產業時,能讀多高就多高,畢竟何時進入產業,您都是社會新鮮人。但是一旦您已經有工作經驗而又有心進修,當然管道很多,相對的掙扎也多。因為您不知現在的年紀、條件、資歷再去做 進修 這樣的投資是否值得? 如果,您認定一輩子要當上班族, 學歷 對您而言相信是很重要的,否則,時間寶貴,不容許您再走錯路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她不恥下問 讓廠商豎大拇指稱讚~因為愛花又開過花店,周丹薇選擇了解韓國真珠草的生長過程,作為敲門磚,就像押對寶,找對了方法入門,她有了信心,更有決心面對完全不懂的生技領域,總算是可以在會議上插句話,提出自己的看法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   為教育訓練機構執行長,致力推廣《職場五力學》的小林加繪子,為大家分享面試的特別經驗。

  隨著六月畢業季的到來,每年都有將近七、八萬的新鮮人將湧入求職市場,為此,加繪子將以個人職場經驗,提供新鮮人弟弟妹妹們,一系列「面試得勝術」,邀請親愛的社會新鮮人一起摩拳擦掌練功夫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作者:我是角色有限公司  總經理 蔣榮玉

  不論是社會新鮮人或職場老兵們想要找工作、換工作,面臨激烈的競爭在所難免。以國內一千大企業開放職缺為例,平均約111人搶1個職缺,一份履歷表被閱讀的時間僅約34秒,換句話說,企業端審閱履歷表的關鍵34秒決定身為應徵者的你是否夠格進入「戰場」繼續廝殺,若連加入戰局的機會都沒有,哪怕你渾身是膽、才高八斗、潛力無限大,也只能站在一旁乾瞪眼,加入「遺珠」之列!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