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好企業就是提早培養接班人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老虎牙子總經理 林志隆   觀看影片
 
        一個好的領導人在坐上那個位置的第一天,你就要開始尋找接棒人,並且開始培養他,那才是一個好的領導人要有的態度,而不是像很多單位裡面的一些主管很怕幹部表現比他更好,害怕所以會揠苗助長。
 
        像我們每個禮拜一有經營決策會議,各部門的主管大家一起來開會,就公司決策做充分的溝通跟討論,因為我是領導所以跟各部門主管告知,你只要覺得對這個決策覺得不妥,你一定要提出來,假設你不提出來,爾後你就不要再多廢話,這樣我們才有個落實。
 
        我們並不強調異言堂,我們強調的是集體共治,就是大家一起討論,代表各部門一起溝通協調,就是決策跟議題經過各部門主管的討論之後我們再來實行,這樣我想在執行上就比較不會有抗性,那我想主管本身就要代表他的部門,要充分表達意見,等於說我們用這樣集體管理的概念,那他們比較會回去跟自己的部屬做充分的溝通,我想公司在執行任何一個目標的時候就會比較容易到位。

 

◎推薦管理課程

看電影學管理

領導魅力與開創績效-郭台銘與張忠謀比較

企業SWOT分析與創新成長-7-11便利店的創新案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