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上班族普遍存在的職場倦怠(burnout)現象,從最近前來心理諮商的上班族中,發現近七成都是因為長期工作壓力調適不良,引發「職場無動力症候群」所產生。

  那麼要如何檢視自己是不是已經有「職場無動力症候群」呢?不妨誠實回答下列的問題:

1.我認為公司裡有許多人應該去看心理醫生?

2.主管對待我的方式並不公平?

3.我覺得主管經常叫我做些無關緊要的事情?

4.當我有需要時,我經常找不到同事幫忙?

5.我最近曾夢到自己不小心把工作搞砸?

6.週末時我的食欲和睡眠狀況比週間來得好? 

7.我覺得自己是上班一條蟲、下班一條龍?

8.星期一早上我經常有打電話請假的衝動?

9.如果有另一家公司願意僱用我,我會毫不遲疑跳槽?

 

.回答2~3個「是」:你已經有輕微的「職場無動力症候群」跡象。◎輕度 ──「呆」伯特

.回答4~5個「是」:你已經有中度的「職場無動力症候群」倦怠現象。◎中度──「怠」伯特

.回答6個以上「是」:你已經有嚴重的「職場無動力症候群」症狀。◎重度 ──「die」伯特

 

職場有如一場馬拉松賽,勝利是屬於跑得久而不是跑得短的參賽者喔。

打好職場的下半場!

發現自己有職業倦怠並不是世界末日。重要的是應該趁此機會,好好檢視目前的工作帶給自己的除了經濟的保障,

何解決「職場無動力症候群」呢?

詳情請上:1111贏家數位學院

 

 

想要妙語如珠,讓自己事業朵朵開花嗎?

【強力推薦】電話行銷葵花寶典精進班

好想去日本北海道賞櫻喔!

【強力推薦】觀光日語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