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郭台銘.jpg 

郭台銘(1950年10月8日-),

  台灣著名企業家,出生於台北縣板橋市,畢業於台北市的中國海事專科學校(今台北海洋技術學院),台灣第一大企業鴻海精密、華人第一大民營科技集團富士康科技集團的董事長,以及永齡文教慈善基金會創辦人。他多年名列富比士億萬富翁列表中。2008年6月,富比士2008年台灣最有錢家族列表公佈郭台銘身價為六十億美元,位居該年台灣第三。

領導風格

 

  郭台銘通常一天會工作十五、六個小時。他的名言是:「走出實驗室,沒有高科技,只有執行的紀律。」前廣達執行長王震華曾公開推崇說,郭台銘是他心目中的成吉思汗。郭台銘原本預計2008年退休前,鴻海營收應可以突破「一兆」台幣(近三百億美元),他說「只要作到一兆,我就來走(閩南語押韻)」。這個目標在2005年已提前達成,郭再將營運目標指向「兩兆」台幣(近六百億美元)。曾說2008年4月後要退居第二線,其子女郭守正、郭曉玲確定不接班。郭的「傳賢不傳子」經營理念與國泰金控蔡宏圖的相仿,接班人將從旗下各事業群的負責人中遴選出來。

張忠謀.jpg 

張忠謀(1931年7月10日-),

  (英文名:Morris Chang),台灣企業家,出生於浙江寧波,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機械碩士,史丹福大學電機博士,台積電公司創辦人,有「台灣半導體教父」之稱。

領導風格

   一九八五年台積電尚在籌備階段時,張忠謀曾向英特爾(Intel)請教晶圓代工的可行性,結果所獲得的訊息是不可行,因為他們告訴張忠謀,半導體公司一定自己蓋有晶圓廠,絕不會將晶片交由外人生產,所以晶圓代工不可行。不過,張忠謀卻認為半導體產業並不只是一個整體性的產業而已,它應該可以再細分為兩個產業:一個是晶片設計,另一個是晶圓製造。這樣的想法,當時很多人都認為很荒唐,但是張忠謀卻勇於創新、大膽地嚐試。結果,張忠謀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晶圓代工廠後,非晶圓製造公司的設計人員非常欣賞這種新思維,紛紛與張忠謀合作,使得張忠謀的「荒唐想法」獲得了豐富的收益,並造就了今日的台積電。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、網友提供。

  以上兩位都是絕大數認同成功的企業,都有其獨特的個人領秀魅力!!也是很多人崇拜及效法的最佳模範o(≧o≦)o

╠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╣

此課程由,

1.企業轉型與平衡績效領導
2.財務力;有效創造股東報酬
3.市場力;吸引忠誠的客戶群
4.再造力;不讓缺陷阻礙成長
5.創造力;勇於改變為機會準備
6.企業變革領導成功八步驟


了解兩位的不同,並且得到企業領導啟發,適合給身為主管的您,或是團隊中的領秀,甚至是想了解郭台銘與張忠謀的粉絲!!

╠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╬═╣

我要報名課程

 

更多實用課程   【1111贏家數位學院】 

 

 

超夯 不動產經紀人 千萬年薪入袋?!!

【實用課程】不動產經紀人體驗班 

團隊合作與&顧客滿意度才受老闆重視

 【影音推廣】沒有個人英雄 只有團隊榮譽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