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方向是這樣,大家要向上的企圖心,我覺得其實不同的年級或不同的世代,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。那現在回頭來看,就如何在不同的年齡層,大家對於這個自己的付出跟回收之間,不同的時間的期待,或是不同的成本的考量,如何去平衡,這可能是不同年齡層可以互相去分享的,今天那我們在職場上,我們最常見的,一般在多數的情況,你的主管、你的上司或是你的老闆,通常要比你年長,當然有一些英雄出少年,有一些情況不一樣,在可能70%-80%的情況之下,你會遇到一個督促你的主管,其實是比你年長。我鼓勵年輕人可能要從一個角度就是,我們價值觀可能不能從我們的角度來看,而是要從老闆的角度來看。

  當老闆期望什麼樣子的員工,我們的表現跟他的期望是不是有落差,如果我今天的表現其實是符合、跟老闆的期望一樣,甚至超過,那我當然很容易得到老闆信任、喜歡,甚至升遷、加薪等等,可是如果今天我的價值觀跟我的老闆差異比較大的時候,這就、現在問題就來了,當兩個有差異的時候,誰聽誰的,大家就回到一個到底是我遷就老闆,還是老闆遷就我?我想這就是我們職場工作者必須要來考量,那在這裏我們倒不是說,我們一定要求每個職場工作者每個都要聽老闆的、以老闆為主,而是就回到社會的一個遊戲規則,今天我們在職場上,當然可以選擇老闆,今天當我跳槽、換工作,這就是我在選擇老闆;可是今天當我沒有跳槽、換工作的時候,可能我們的價值觀多少需要參考老闆的價值觀,當你的公司或你的老闆期望你有什麼樣子的一個表現,他認為你們今天的努力,應該多久以後得到回報,或公司認為我們今天的努力,是一年、兩年後會給我們一個回報的話,那我們可能要把我們期待的一天、兩天,這個時間要拉得長一點,要讓自己更有耐心,那如果能把中間這個差異把他互相了解,取得一個平衡,我想不同的世代之間,相處起來就容易共識,就容易有雙贏的組合。

guo-Q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