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我們第一個工作難找,一方面當然跟社會大環境有關,另部分也提出另一個角度的看法給年輕人作參考,是不是我們對第一個工作要求太高,我的意思是說,我前面提到一個:工作是你實現人生夢想的最佳途徑,但是這裡面我們可能很難期望我們第一份工作,薪水又高能夠學習到東西又能夠充滿成就感最好還在離家近,我說福利還要好,我們可能很難在第一份工作要求所有的元素具備,因為人生職場生活如果以我們現在,不管是20出頭或者你在念個研究所25歲左右出社會,到你65歲最快55歲退休,至有超過三十年職場壽命,這是一個三十年的萬里賽跑,你很難要求在第一個工作什麼都具備。

  難找的原因再於我們太多朋友,認為最好第一個工作最好都具備這些條件,那當然就難找,那甚至他就很難滿足需求,所以我們還是要回歸我們自己想一想,這些眾多元素裡面那一項是我們最重要的,那接下來我們可能再找尋第一份工作的時候,如果當然滿足三、五項,那當然是最好的,代表我們條件夠好我們幸運,但是如果不幸的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,我們還不能達到一個如意的工作的時候,我可能會建議我們的朋友先列出到底最重要那一項是什麼,他是學習還是薪水還是我希望一個快樂工作環境,還是我希望累積工作經驗,那代表什麼,代表能夠滿足這一項的就是可以考慮的工作,可能我們要從這角度來出發。

02.jpg 
前往觀賞影片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