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舉個簡單的案例,現在年輕人很多人畢業不知道幹什麼,常有的事。可是這個不能怪他,父母有沒有在後面引導他走對的路,所以我不覺得說,大學畢業每一個人都懂的說我要幹什麼,但是也不用太擔憂,你不妨就,照著這個角度走,有什麼工作我們嘗試,或者你拿一張紙一支筆,開始選你想幹什麼,把他列出來,然後最後一項一項劃掉,最後一個就是你最想去的。然後從這裡出發去找工作。譬如說你想做汽車銷售員,你就從你的周圍的朋友們,你可以去問他說,做汽車銷售,最重要的三個特質是什麼?最快樂的三件事是什麼?最痛苦的三件事是什麼?從這裡面去學習,這個工作到底合不合適你。

  如果不合適你,你就不要去,如果合適你,你再去。如果你根本不知道你要做汽車銷售員,沒有關係,你還是去嘗試,你想做什麼,朝這個方向,,哪怕是錯誤的,從錯誤當中學習去修正你要走的路。我覺得人沒有是天才,沒有幾個人能夠一畢業就找到你想要做的事,都是從中摸索,去修正調整自己,但是心態上一定要調整,你不是一個學生了,你要在社會上服務了,你要去調適你自己,不要說別人不對,而是想想看我自己應該怎麼做,能夠適應這個公司,我怎麼去擁抱這個企業的DNA,這個是最重要,我給大學生畢業生的建議。

  如果你不能擁抱這個公司的DNA,什麼叫DNA呢?就公司的企業文化,如果今天的公司企業文化叫你穿制服上班,你不能,你不要,那你最好不要去了,因為他不是你的DNA,這個文化你不能接受。同樣在企業主來找人,雇主在找員工,他一定要找一個能擁抱我們公司的文化,能擁抱我們公司DNA,所以,在找工作跟雇主之間的溝通,你要充分了解他的企業的價值觀在哪裡,企業文化在哪裡,否則我們是很難去適應這個公司的。

lee-Q4.jpg 前往觀賞影片

來源:贏家數位學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