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廣告公司有分幾個主要的部門。第一個是業務部,業務部當然rehersal就是接洽客戶,資淺或一直到even總監級的都不見得有主動可以去poach的能力,因為我們要知道我們在販賣的並不是一個鍋碗瓢盆,一組沙發,每天都可以用的到或者是你很容易理解的,因為我們是做B to B的生意,所以企業它要做品牌,它要交付它的品牌這個這麼大的任務,所以它的考慮並不是你個人它是這個的公司,所以業務部大部分做的事情就是企劃,跟客戶的協調、了解客戶的需求,然後把這個需求帶回來,開始做成他們要的東西再丟回去,所以它對外同時也對內做協調。

  第二個他相對應的就是創業部,那創業部有分很多,譬如說:視覺的就是art,或者是文案的就是copy base的人。那再來會有製作部,譬如拍片、合成這些。當然,有比較大的公司他可能還會有所謂的策略部門、策略研究部門,了解消費者、調查、然後擬定行銷的上市計畫。

huamg-Q8.jpg  
前往觀賞影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