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我是角色有限公司  總經理 蔣榮玉

  不論是社會新鮮人或職場老兵們想要找工作、換工作,面臨激烈的競爭在所難免。以國內一千大企業開放職缺為例,平均約111人搶1個職缺,一份履歷表被閱讀的時間僅約34秒,換句話說,企業端審閱履歷表的關鍵34秒決定身為應徵者的你是否夠格進入「戰場」繼續廝殺,若連加入戰局的機會都沒有,哪怕你渾身是膽、才高八斗、潛力無限大,也只能站在一旁乾瞪眼,加入「遺珠」之列!

  履歷表的LOOK很重要,對的履歷表容易讓企業對你產生共鳴,認為你是「對的人」!如果你知道某家企業的老闆很有GUTS,企業形象嚴謹、重績效、紀律嚴明……,你可能丟一張很「裴勇俊」或「林志玲」的履歷表投石問路嗎?這時,當然該挑一張很「忽必烈」或「郭台銘」的履歷表,要不然可以加點「賈伯斯」概念或「巴菲特」傳奇故事,這樣的履歷表才容易吸引企業關愛的眼神,這就是「投其所好」,別忘了,企業多半嗅得出哪些人的血液中流著和自己相同的DNA!反之,如果某些企業與時尚、流行、藝術……脫不了關係,你就別糊里糊塗地丟一張看起來很「希特勒」或「武則天」的履歷表,而是該塑造一張揉合瑪麗蓮夢露般性感、奧黛麗赫本般清麗脫俗的巨星級履歷表,或者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地瑪當娜、女神卡卡上身,用一張驚世駭俗的履歷表成功奪走所有人的呼吸!

來源:贏家數位學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