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鈴!鈴!鈴」鬧鐘響起,趕著七點半以前要到上班的地方,趕緊穿上自己的衣服,帶上我的公事包,騎著我的小綿羊到達目的地,往人潮地方走去,拿起我的公事包,站定我的工作場所,開始向人群發聲,發著我所謂的公事包也就是宣傳單,厚厚一疊又方方正正的,每天早上的目標就是上班族,上班的廠所就在捷運站或公車站,我是專職的發單人員。

  今年三月被公司裁員後,投了許多履歷也沒有下文,看到短期的發單人員的工作,為了生活就先去做做看,第一天上班,站在人來人往的交通要道,想到過往的自己就是如此,難免有所感慨,發傳單是個很簡單的工作,但遭受到的是人情冷暖,一開始不太能適應,只能壓抑自己的情緒,趕緊把單子發完下班。

  早上十點再騎著我的小綿羊晃晃,回家後坐在電腦前找工作,下午三點半去公司拿傳單,經過整理後再到目的地,向著下班的人潮走去,並伸出手說著:「請參考看看,謝謝」,但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走過,不予理會,久而久之我也習慣這樣的生活,每天過著毫無想法的生活。

  過了三個禮拜後,一如往常回公司拿傳單,遇到比我年長的人跟我一組,負責同一個地區,我們之間沒什麼交談,把各自要發的傳單量分一分,就各自散去,後來,經過一個小時,他走過來跟我說:「需要幫忙嗎?」我嚇了一跳,這麼多的量怎麼發得這麼迅速,他跟我說:「你看起來一臉愁眉苦臉,就算你口中說著不好意思,聽起來也會有壓力。」接觸任何一個行業,不管你是願不願意,一旦這是你的責任,就要轉換自己的心情去適應,看到人情冷暖那一面,你還年輕,可以假設以後自己找到新工作,遇到的挫折是否就可以更加堅強,不是嗎?

  當下,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,自此我面對這份工作,以不同心情去面對,不管是不是真得,但我已經變得更有自信,過了十天,我找到了下一份工作,而這份工作我一待就是二十年,也升上主管位置,但我對於當時的過渡期,至今還讓我很難忘,所謂「謀事在人、成事在天」這句話影響我一輩子對於工作的態度。

來源:贏家數位學院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