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難找,更要把履歷表寫好!

  招募主管讀履歷表的時間不會超過兩分鐘,他們絕不會公開承認這件事,但是快速瞄一眼就將履歷表直接丟掉的事,確實大有人在。你要做的事就是要充分利用這個小小的機會之窗,將自己推銷給求才公司。你的履歷表一定要能包裝你!推銷你!你的履歷表一定要有賣相!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其實我們希望比較辛苦的是,我們一直希望把整個臍帶血做的很好,產業做的很好。那我們在帶到世界各地的發展也都不錯,我們比較辛苦的是我們人才的跟進比較慢,所以當在世界各地打拚的時候,我們年輕的這一代沒跟上來,我是覺得還是「態度」的問題!

  雖然我們這麼重視態度,但我們還沒有要找到能夠真的去執行的人還是不夠多!每一個團隊,你到香港是要一個團隊,到泰國、到美國,都是要一個團隊,那我們要做一個動物疫苗場,也是要有一個團隊,每一個團隊都是要有一群「態度」正面的人,而且這是真的不容易的!這是最難的挑戰!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基本上廣告公司有分幾個主要的部門。第一個是業務部,業務部當然rehersal就是接洽客戶,資淺或一直到even總監級的都不見得有主動可以去poach的能力,因為我們要知道我們在販賣的並不是一個鍋碗瓢盆,一組沙發,每天都可以用的到或者是你很容易理解的,因為我們是做B to B的生意,所以企業它要做品牌,它要交付它的品牌這個這麼大的任務,所以它的考慮並不是你個人它是這個的公司,所以業務部大部分做的事情就是企劃,跟客戶的協調、了解客戶的需求,然後把這個需求帶回來,開始做成他們要的東西再丟回去,所以它對外同時也對內做協調。

  第二個他相對應的就是創業部,那創業部有分很多,譬如說:視覺的就是art,或者是文案的就是copy base的人。那再來會有製作部,譬如拍片、合成這些。當然,有比較大的公司他可能還會有所謂的策略部門、策略研究部門,了解消費者、調查、然後擬定行銷的上市計畫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其實我會覺得我還蠻開心的一點就是,你只要找對的人,你就放權給他們做,然後我們這些人討論!然後他的執行,其實我得執行力還算蠻強的,我個人執行力還算蠻強的,但是我會放手去給我的下面人去做,包括我們的總經理也好,我們的行銷企劃經理也好,包括藥局的店長。
  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我想跟這些年青人分享我的一生,我想我自己出生是來自於貧窮的家庭,所以我從小就想要脫離貧窮,這可能跟自己的家庭背景也有關係,所以呢!我自己就覺得說大學畢業以後當完兵服完兵以後,我覺得我要靠自己的能力我一定要想辦法進外商,也當時我寫了二十幾份履歷表,那同學們也不要氣餒,你就有機會就去寫履歷表,寫給這些外商,尤其是環境不好的朋友們,他可以去寫一些履歷表給這些外商,然後去闡述你自己想幹什麼在這個外商裡面,因為外商裡面呢可以靠自己能力成長茁壯,那麼不是說政府單位不好,而是我覺得外商能夠提供一個很好的訓練機會,國際觀給我們來學習,那麼對於年輕人他是一工一酬,也就是說pay for preformance,你做的好我就給你升官,所以對窮人家小孩來講他的機會更大。

  所以我當時就寫了二十幾家公司,那麼IBM就錄取進去,那麼我會給新鮮人一個建議,就是說你一定要勇敢去敲老闆的門,那麼剛進去的新人呢,絕對要有耳朵沒有嘴巴,多聽老闆講,多聽別人講多看而少說,盡量裝傻多做點事多學一點東西,這是我自己在IBM的經驗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其實我自己感受到,不覺得年輕等於沒有方向,因為,我們自己從很年輕的時候走過來,其實年輕代表是,可能是有想法,有創意吼,那,我不敢講,整個社會的價值觀,但唯一我們公司自己對同事提出的四個價值觀,呃~我們稱之為Trip,TRIP,這四個字的縮寫,第一個Teamwork,我想,大部份的公司,特別是網路公司,我剛講的是扁平組織,所以每一個小組的Teamwork的相處,是無庸致疑的。

  第二個R是Responsibility,我一直認為年輕跟年長不重要,重要是能不能對自己工作負責這件事,所以我希望同事是,見如其人,你的工作代表你這個人,那只要你的工作表現是傑出的,這跟你的年紀,跟你的學歷,跟你過去的技能,其實是沒有什麼關係的,那I是Integrity,那Integrity特別是對電子商務公司是最重要的,因為我們手頭上有所有的客戶資料,訂單資料,商店的資料,只要你心存邪念,這事就不得了,所以Integrity是我要求最重要的事情,只要任何人有這樣的問題,我們會請他立刻走路,那第四個我會認為是年輕人俱備的Passion,那Passion這件事情,能夠,當你愛你自己所做的事情,認為你自己做的事情有價值的時候,那其實跟老闆是沒有關係的,我們一直認為說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ages.jpg
最近常常爆出上班族工作太操勞,因而生病或者不幸過世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我舉個簡單的案例,現在年輕人很多人畢業不知道幹什麼,常有的事。可是這個不能怪他,父母有沒有在後面引導他走對的路,所以我不覺得說,大學畢業每一個人都懂的說我要幹什麼,但是也不用太擔憂,你不妨就,照著這個角度走,有什麼工作我們嘗試,或者你拿一張紙一支筆,開始選你想幹什麼,把他列出來,然後最後一項一項劃掉,最後一個就是你最想去的。然後從這裡出發去找工作。譬如說你想做汽車銷售員,你就從你的周圍的朋友們,你可以去問他說,做汽車銷售,最重要的三個特質是什麼?最快樂的三件事是什麼?最痛苦的三件事是什麼?從這裡面去學習,這個工作到底合不合適你。

  如果不合適你,你就不要去,如果合適你,你再去。如果你根本不知道你要做汽車銷售員,沒有關係,你還是去嘗試,你想做什麼,朝這個方向,,哪怕是錯誤的,從錯誤當中學習去修正你要走的路。我覺得人沒有是天才,沒有幾個人能夠一畢業就找到你想要做的事,都是從中摸索,去修正調整自己,但是心態上一定要調整,你不是一個學生了,你要在社會上服務了,你要去調適你自己,不要說別人不對,而是想想看我自己應該怎麼做,能夠適應這個公司,我怎麼去擁抱這個企業的DNA,這個是最重要,我給大學生畢業生的建議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主題:如何成為職場A咖~善用資產資源厚植自己實力 
學歷: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及台大EMBA碩士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  英國.jpg              更新日期:2010/10/11 12:51TVBS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