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24 pm:14:00~pm16:00
講師:最紅的新生代兩性作家-女王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我想我們第一個工作難找,一方面當然跟社會大環境有關,另部分也提出另一個角度的看法給年輕人作參考,是不是我們對第一個工作要求太高,我的意思是說,我前面提到一個:工作是你實現人生夢想的最佳途徑,但是這裡面我們可能很難期望我們第一份工作,薪水又高能夠學習到東西又能夠充滿成就感最好還在離家近,我說福利還要好,我們可能很難在第一份工作要求所有的元素具備,因為人生職場生活如果以我們現在,不管是20出頭或者你在念個研究所25歲左右出社會,到你65歲最快55歲退休,至有超過三十年職場壽命,這是一個三十年的萬里賽跑,你很難要求在第一個工作什麼都具備。

  難找的原因再於我們太多朋友,認為最好第一個工作最好都具備這些條件,那當然就難找,那甚至他就很難滿足需求,所以我們還是要回歸我們自己想一想,這些眾多元素裡面那一項是我們最重要的,那接下來我們可能再找尋第一份工作的時候,如果當然滿足三、五項,那當然是最好的,代表我們條件夠好我們幸運,但是如果不幸的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,我們還不能達到一個如意的工作的時候,我可能會建議我們的朋友先列出到底最重要那一項是什麼,他是學習還是薪水還是我希望一個快樂工作環境,還是我希望累積工作經驗,那代表什麼,代表能夠滿足這一項的就是可以考慮的工作,可能我們要從這角度來出發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像我每天早上來上班,我就覺得其實還蠻開心的,我從電腦開機開始其實就還蠻開心的,然後其實你碰到一定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,或是說有一些衝擊,情緒一定不好,其實你就是去面對它、處理它,然後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,所以說其實我心情很不好的時候,我的員工看不出我心情不好,我面對他們是微笑。
  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大方向是這樣,大家要向上的企圖心,我覺得其實不同的年級或不同的世代,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。那現在回頭來看,就如何在不同的年齡層,大家對於這個自己的付出跟回收之間,不同的時間的期待,或是不同的成本的考量,如何去平衡,這可能是不同年齡層可以互相去分享的,今天那我們在職場上,我們最常見的,一般在多數的情況,你的主管、你的上司或是你的老闆,通常要比你年長,當然有一些英雄出少年,有一些情況不一樣,在可能70%-80%的情況之下,你會遇到一個督促你的主管,其實是比你年長。我鼓勵年輕人可能要從一個角度就是,我們價值觀可能不能從我們的角度來看,而是要從老闆的角度來看。

  當老闆期望什麼樣子的員工,我們的表現跟他的期望是不是有落差,如果我今天的表現其實是符合、跟老闆的期望一樣,甚至超過,那我當然很容易得到老闆信任、喜歡,甚至升遷、加薪等等,可是如果今天我的價值觀跟我的老闆差異比較大的時候,這就、現在問題就來了,當兩個有差異的時候,誰聽誰的,大家就回到一個到底是我遷就老闆,還是老闆遷就我?我想這就是我們職場工作者必須要來考量,那在這裏我們倒不是說,我們一定要求每個職場工作者每個都要聽老闆的、以老闆為主,而是就回到社會的一個遊戲規則,今天我們在職場上,當然可以選擇老闆,今天當我跳槽、換工作,這就是我在選擇老闆;可是今天當我沒有跳槽、換工作的時候,可能我們的價值觀多少需要參考老闆的價值觀,當你的公司或你的老闆期望你有什麼樣子的一個表現,他認為你們今天的努力,應該多久以後得到回報,或公司認為我們今天的努力,是一年、兩年後會給我們一個回報的話,那我們可能要把我們期待的一天、兩天,這個時間要拉得長一點,要讓自己更有耐心,那如果能把中間這個差異把他互相了解,取得一個平衡,我想不同的世代之間,相處起來就容易共識,就容易有雙贏的組合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因為你要面對的人太多了,譬如說我要面對媒體,我要面對,譬如說同業,或是出版社,或者是廠商,或是讀者、粉絲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不敢說什麼要求啦!我們覺得自然就好!就是說,他也不用太拘謹,但是也不要太高傲,我們也是接觸過很多其實表現還算不錯的一些同學,但是稍微表現不錯,有的就稍微會高傲。然後有的就,呃…也不要太過於奇裝異服,因為他覺得說我要表現出一個設計的,就裝扮得奇特一點,倒也不需要過頭,我覺得自然就好。

  態度,我指的應該是態度這個部分,因為有些態度他就覺得我有拿過一些獎、我拿過國內的獎,就姿態上愛理不理的,就稍微酷了一些,那個就會感覺讓你覺得,尤其像我們這種in house企業的設計,通常我們比較強調團隊的合作,我們不會希望是easy show,其實表現再怎麼傑出,我們都會,任何一個工作都會有不同的function、有一些功能會需要配合,所以我們還是不太希望說,一個單獨的一個英雄主義者,所以我們還是會期待他的態度是比較,EQ上面啦,跟人之間的互動是比較親切的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第一個,新鮮人要多花一點時間做功課,做功課的意思就是要了解你所應徵的公司有什麼樣子的特點。第二個,要知道你找的職務有什麼特殊的要求,針對它的需求。其實履歷表就是銷售的敲門磚,針對顧客要什麼,然後去量身訂造、顯現他要的範疇裡面你的強項,該如何展現自己在這個方面可以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。

  我現在發現年輕人的履歷做的就是一帖走天下、很制式,可能這一張履歷表是花很多時間精力去寫,但基本上卻沒有重點,沒有針對每一個不同的公司跟不同的職位去精心地去研究、針對性地去做這些事情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人在戀愛中,最容易被感情沖昏頭,處處為對方著想、順著對方,而當一但到了面臨分手的地步,卻又常常不顧情面,鬧的你死我活,甚至分開還不斷的互相批評、攻擊,拼個你死我活、老死不相往來。

  其實,漂亮的分手是一門學問,也是絕對必要的,因為不愉快的分手,只會帶給你多一位的敵人、不愉快的經驗、惡意的互相攻擊;而技巧性的分手,不但可以讓你多一個朋友、留下好印象、維繫住你良好的人際關係,搞不好這位前任女友還會為你介紹新女友,或在你下一任女友前說盡你的好話,讓你往後在交友圈裡有個好口碑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贏家策略:商品得到顧客喜愛,反映在實際銷售成績上,全面性的贏才算是贏家。

  台語歌愛拚才會贏,歌詞是這麼寫的,「一時失志不免怨歎,一時落迫不免膽寒…..,三分天註定,七分靠打拚,愛拚才會贏….」對於才30出頭的Birth Day老闆賴如暹來說,這段歌詞根本就是她創業過程的心境寫照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「鈴!鈴!鈴」鬧鐘響起,趕著七點半以前要到上班的地方,趕緊穿上自己的衣服,帶上我的公事包,騎著我的小綿羊到達目的地,往人潮地方走去,拿起我的公事包,站定我的工作場所,開始向人群發聲,發著我所謂的公事包也就是宣傳單,厚厚一疊又方方正正的,每天早上的目標就是上班族,上班的廠所就在捷運站或公車站,我是專職的發單人員。

  今年三月被公司裁員後,投了許多履歷也沒有下文,看到短期的發單人員的工作,為了生活就先去做做看,第一天上班,站在人來人往的交通要道,想到過往的自己就是如此,難免有所感慨,發傳單是個很簡單的工作,但遭受到的是人情冷暖,一開始不太能適應,只能壓抑自己的情緒,趕緊把單子發完下班。

贏家數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